AI音乐创作开启新篇章丨Suno AI推出全新V3 Alpha模型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AI音乐创作开启新篇章丨Suno AI推出全新V3 Alpha模型2.jpg

近日,专注于文本到音频生成的美国初创公司 Suno AI 宣布了其音乐生成模型的最新进展。该公司的 V2 版本已经能够创作出让人印象深刻的音乐作品,而最新的 V3 Alpha 版本则在这基础上更进一步,提供了更加出色的音质、表现力和生成速度。V3 Alpha 版本在音质上进行了显著的提升,并在表现力方面有了更多的突破。它不仅能够生成常规的乐器声音,甚至可以创作出不寻常的声音效果,例如咒语般的吟唱。

Suno AI推出全新V3 Alpha模型3.png

一个重要的新功能是,用户现在可以在歌曲的任何位置进行编辑和续写,而不再局限于只能在生成的末尾添加内容。这一点对于创作者来说极具吸引力,因为它为歌曲创作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和控制。

新模型支持更多语言和乐器类型,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打破语言和文化的界限,支持中文prompt可生成中文歌曲

Suno AI 强调,虽然新模型在音乐键、节拍(BPM)和混音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但他们鼓励用户测试新版本并提供反馈,以便不断改进产品。同时,公司也指出 V3 Alpha 在歌曲结构上可能会比 V2 版本更具创意,有时需要不同的提示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在测试阶段,Pro 和 Premier 用户可以自由切换 V2 和 V3 Alpha 版本,并得到 300 免费积分用于尝试新模型。通过这种方式,Suno AI 希望根据用户反馈进一步优化他们的模型。

如何使用 Suno AI 创作音乐

1.注册与登录: 访问 Suno AI 的官方网站,创建账户并登录。

2.创建音乐: 在“创建”页面,输入想要生成的音乐描述,例如“一个情感丰富的独立摇滚歌曲,讲述在雨天寻找爱情的故事”。

Suno AI推出全新V3 Alpha模型5.png

3.自定义歌词与风格: 如果需要,输入特定歌词或利用系统生成随机歌词。同时,可以指定音乐风格或让系统随机选择。

Suno AI推出全新V3 Alpha模型2.png

4.生成与预览: 点击“创建”按钮,系统将根据提供的信息生成音乐。生成后,可以在平台上预览歌曲。

5.编辑与续写: 若需要对生成的音乐进行修改,可以利用编辑功能在任何位置添加或调整元素。

6.保存与分享: 对生成的作品满意后,可以保存到个人库中,并根据订阅条款分享或商用。

让我们来听听结果吧!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音乐创作的边界正被重新定义。Suno AI 的 V3 Alpha 版本提供了一个直观易用的平台,使音乐家、制作人以及所有音乐爱好者都能够发挥创意,创作出独特的音乐作品。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