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q推出高速LPU丨挑战AI处理速度极限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Frame 11436.jpg

美国科技公司Groq引发行业震动,推出了一款新型的人工智能计算单元——Language Processing Unit(LPU)语言处理单元,直接对标并有潜力取代市场上知名的英伟达A100和H100芯片。

Groq Inc声称创造了第一个LPU来运行模型,而不是现在我们通常用于运行AI模型的昂贵且稀缺的GPU。

这款LPU在最新的基准测试中展现出了惊人的性能,据报告显示,Groq LPU的处理速度可以达到每秒500个TOKEN,这一速度比市场上顶尖运营商的处理速度高出18倍,表现令人瞩目。

在与当前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GPT-4进行比较时,Groq LPU所展现出的性能优势尤为明显。测试结果表明,在相同的提示性能下,Groq的输出速度为每秒达到476个TOKEN,而GPT-4的输出速度则仅为每秒20个TOKEN,这意味着Groq的速度几乎是GPT-4的25倍。

超越速度的同时,Groq还成功实现了毫秒级的响应速度,这一突破性的进展预示着在高速数据处理领域,Groq将可能成为新的行业标准。通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Groq的响应速度证实已经达到毫秒级水平,这对于需要快速反馈的AI应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一位在AI开发领域工作的用户称Groq对于需要低延迟的产品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另一位用户表示,Groq的LPU可能为未来AI应用的需求提供GPU的“巨大改进”,并可能成为Nvidia生产的高性能A100和H100芯片的良好替代品。

groq.jpg

目前,主要AI开发商正在寻求开发内部芯片,以避免依赖Nvidia的模型。

Groq的API已经开始进行公开测试,面向申请者提供了10天内高达100万TOKEN的免费试用额度,只需填写电子邮箱地址,便可以申请免费的API权限。

https://groq.com/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