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动汽车计划正式取消丨转战生成式AI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在探索电动汽车领域十年后,苹果公司决定结束其备受瞩目的“泰坦计划”。据彭博社报道,苹果不再继续开发电动汽车,而是选择将资源和人才投入到一个全新的竞争舞台——生成式人工智能(AI)。

在周二的内部会议中,苹果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和负责项目的副总裁Kevin Lynch告知员工,项目将不会继续。尽管具体的裁员数字尚未公布,但此举将影响泰坦计划背后的2000人团队。

苹果电动汽车计划正式取消丨转战人工智能2.jpg

英国汽车租赁公司 Vanarama 根据专利申请对 Apple Car 的外观进行了渲染。

关于苹果的秘密汽车项目(代号为 Project Titan)的传言最早出现在 2015 年。苹果聘请了许多重要领导人来负责该项目,包括特斯拉前自动驾驶软件总监和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Canoo 的前首席执行官。在某个阶段,有大约5000名工人致力于这项工作。但在过去十年中,苹果多次改变方向,时而强调制造一款全电动的特斯拉竞争对手,时而着重于制造一款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多年来似乎遇到了许多障碍,包括 2021 年苹果汽车主管道格·菲尔德的离职。2022 年,《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告概述了苹果如何应对员工流动率高、计划不断变化以及内部人士的质疑。

苹果电动汽车计划正式取消丨转战人工智能3.jpg

苹果的电动汽车曾被寄予厚望,旨在打造一款售价低于10万美元并具备先进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尽管在2023年,苹果的自动驾驶技术已在实地测试中行驶超过45,000英里,但最终这个目标似乎未能实现。在技术实现、成本控制和市场竞争等多方面的考量下,苹果选择终止这个项目。

到目前为止,苹果进军汽车行业的最大举措是其 CarPlay 软件,该软件可以让驾驶员访问 iPhone 的地图和 Siri 等功能。目前该软件正在被重构,以便与车辆控制和娱乐系统更深入地集成。通过不与汽车制造商竞争,苹果可以推动该软件在其他车型上的发展。

与此同时,苹果在AI浪潮下专向了另一赛道。据报道,苹果每天花费数百万美元来训练自己的 AI 模型“Ajax”,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还证实,苹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功能,而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在测试 Spotlight 和 Xcode 的 AI 更新。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