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ility AI将AI图像编辑平台Clipdrop出售给Jasper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Stability AI将AI图像编辑平台Clipdrop出售给Jasper2.jpg

近日,人工智能创业公司Stability AI宣布将其旗下AI图像平台Clipdrop出售给企业级AI软件提供商Jasper。这标志着Stability AI对业务范围进行调整,将更专注于其开源生成AI模型业务。

Clipdrop由Stability AI于一年前并购的Init ML团队创建,能够帮助用户编辑图像、创建新图像,并调整图像的大小、细节和风格。Clipdrop为用户提供一系列基于Stability AI开源AI模型的图像编辑工具。

Stability AI将AI图像编辑平台Clipdrop出售给Jasper3.png

Stability AI CEO Emad Mostaque表示,尽管与Init ML的合作非常愉快,但Stability AI当前的重点在于开发开源生成AI,以期通过自助服务的API平台吸引开发者。而Clipdrop的图像编辑服务则更适合纳入Jasper这样的企业AI软件提供商的产品组合。

Clipdrop的团队将加入Jasper,联合创始人Damien Henry也将在Jasper担任研发领导职位。Jasper的企业用户可以通过API访问Clipdrop服务,而普通消费用户仍可在Clipdrop.co上购买独立版本。

知情人士透露,Stability AI去年财务上遇到困难,Clipdrop的收购是导致这一情况的重要原因之一。为帮助Stability AI渡过难关,Intel最近投资了约5000万美元,并提供了配备先进芯片的AI超级计算机。

Stability AI选择开源路线与OpenAI等公司采用专有AI模型形成鲜明对比。Mostaque认为长期来看,开源生成AI最终会胜过专有模型,因为企业需要可自主掌控的AI能力。

这次出售Clipdrop可以视为Stability AI战略调整的信号。该公司希望更加专注开源生成AI技术本身,而让图像应用交由企业软件厂商打造。Jasper获得Clipdrop也将新增图像AI编辑能力,并从Clipdrop团队中获益。这场收购标志着生成AI领域竞争日趋激烈,各大科技公司正在部署不同的技术策略。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