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journey图像生成质量的迭代回顾丨V1-V6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Midjourney图像生成质量的迭代回顾丨V1-V6_2.jpg

2022年,Midjourney 由 Jason Allen、Josh Harmon 和 David Holz 创立开启了AI艺术创作的新纪元。作为生成式图像AI的开山鼻祖,它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从最初的公测版本快速迭代到现在的V6版本。这中间,它的图像生成质量进步速度惊人。

最初的V1版本于2022年2月面世,当时生成的图像相对粗糙,细节不足,整体效果比较模糊。

Midjourney_v1.jpg

2022年4月发布的V2版本

Midjourney_v2.jpg

2022年7月的发布V3版本

Midjourney_v3.jpg

而在去年11月发布的V4版本,则被视为Midjourney的一次重要革新。这可能是它诞生以来,质变最突出的一次迭代。图片的真实感大幅提高。

Midjourney_v4.jpg

今年3月发布V5版本

Midjourney_v5.jpg

5月发布5.1版本

Midjourney_v5.1.jpg

7月发布5.2版本

Midjourney_v5.2.jpg

到了12月份发布的V6版本,Midjourney产生的图像已经趋近真实照片的程度,并有了媲美电影美学的质感。

Midjourney_v7.jpg

以上图片资料来源于:@chaseleantj

从出现模糊大致的形状,到细腻精致的细节塑造,Midjourney的图像生成质量提高速度之快,确实令人叹为观止。

Midjourney V6 version虽然在图像生成质量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待改进之处,例如在遵循提示方面的精确度,以及在角色连贯性上的表现仍可提高。这需要Midjourney团队在未来1-2年内持续优化。尽管如此,Midjourney的进步速度已经非常惊人,其生成图像的逼真程度已经接近真实摄影。

生成式AI必将广泛影响各行各业,一些工作可能被取代,也将出现新的就业机会。更为恐怖的是,它不会停止进化的步伐。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