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Bento UI风格:简洁而强大的界面设计趋势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探索Bento UI风格:简洁而强大的界面设计趋势2.jpg

Bento UI风格近年在网页设计界悄然兴起,其简洁的网格布局和形状各异的内容块,为网页增添了无限可能。

简单来说,Bento UI风格就是将内容区分为一个一个小块,然后以网格的形式进行排列组合。

1.Bento起源

“Bento”这个名称来源于日式便当盒,这种将米饭、小菜等分区摆放的做法启发了这种布局形式。

关于Bento UI的起源眼下还存在一定争议。有观点认为最早可以追溯到苹果产品的宣传页面,展示了如下所示的规格和功能的网格视图。

探索Bento UI风格:简洁而强大的界面设计趋势1.png

也有人认为真正的起源可能是微软在推出Windows Phone 7时引入的Metro设计语言系统。

探索Bento UI风格:简洁而强大的界面设计趋势3.png

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设计思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网页设计师采用,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热门趋势。

2.Bento风格优势

相比传统的网站布局形式,Bento UI设计有以下显著优势:

  1. 对移动端友好 - 基于严格网格的布局,非常适合在手机或Pad上展示

  2. 层次分明 - 通过调整内容块的大小和样式,可以轻松创建视觉层次感

  3. 简洁现代 - 干净简单的风格符合用户审美的更新迭代

  4. 易于操作 - 用户已经逐渐习惯这种布局方式,降低学习成本

3.Bento风格实践

那么如何具体实践Bento UI设计呢?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内容分块 - 将整体内容分割成一个个小的区块

  2. 设置网格 - 基于行列的严格网格来布置区块

  3. 填充网格 - 根据内容重要性选择填充网格中的格子

  4. 调整样式 - 给不同区块添加圆角、颜色、大小来区分

  5. 分组关联 - 保持相关内容的区块相邻即可

许多知名网站在重要页面已经采用了这种设计,比如苹果的产品宣传页就大量运用了Bento UI。

探索Bento UI风格:简洁而强大的界面设计趋势2.png

其他如GitHub、Bento、Bolt等产品的首页也都可以看到这种简洁统一的网格化布局。这种设计方式尤其适用于移动端,可以在有限空间内以视觉层次感强的方式呈现丰富内容。

探索Bento UI风格:简洁而强大的界面设计趋势3.png

你还可以通过 https://bento.me/en/home 这个网站,创建自己的bento个人页面

探索Bento UI风格:简洁而强大的界面设计趋势4.png

Bento UI设计简洁大方,既清新又不乏变化。它已经成为当前最热门的网页设计趋势之一。如果你还想看更多的Bento UI设计案例,可以去下面的网站看看:

https://bentogrids.com/

如果你也想使自己的网页设计更加前卫时髦,就不妨运用这种简单但高效的布局形式,为页面增加无限生动可能!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