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11.jpg

下文将介绍使用Midjourney快速制作微信表情包的方法,小白也可上手喔~

一、微信表情包的要求

在制作微信表情包之前,我们需要了解微信表情包的要求。一套专辑表情包要求表情风格统一且表情足够有差异,一套数量只能是 8、16、24 张。同时,上架微信表情包需要在“微信表情开放平台”提交作品,经过审核通过才可以上架使用。

总共需要制作封面图,以及表情图片主图和缩略图,每个图都有特定的尺寸和格式(png为主)

微信表情开放平台:https://sticker.weixin.qq.com/cgi-bin/mmemoticon-bin/readtemplate?t=home/index

提交时候hover问号图标,会有具体的格式要求。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9.png

下面我们以制作一个8张表情包的小猫专辑表情包为例,具体讲解怎么使用Midjourney来制作表情包:

二、使用 Midjourney 制作表情包

  1. 使用 Niji 机器人

首先,将niji机器人邀请入频道,然后输入“/settings”调出面板,选择按下方的设置调整好模式,使用remix mode可以在出图过程中改变关键词。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8.png

  1. 使用素材图片输出满意的表情图

接下来,我们需要找到一张清晰的喜欢的表情包图片,作为我们制作表情包的素材,可以上Pinterest或花瓣网站查找"line stickers"。使用/describe 命令输入图片,得到 4 条关键词,直接点击image all按钮出图。

等待 AI 生成图片,不满意可以通过修改关键词来继续刷图,直到得到满意的图片。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12.jpg

接着选择选中的图片点击U按钮,放大图片,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2.png

然后点击图片下方的pan平移按钮,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1.png

多次拓展图片,拓展的图片中会出现同系列的新的表情图,虽然有一些是重复的,但是处理时我们可以剔除。

因为我们做的是8个表情的系列,所以还是很容易同过pan平移功能,挑选出8个满意的表情图。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3.png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6.png

  1. 转成矢量图片方便修改

接下来保存生成的图片,拖入png转矢量的网站中。

https://vectorizer.ai/

这个网站是免费的,可以转成SVG。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7.png

最后将SVG拖入矢量软件做处理,比如illustrator或Figma等。

根据自己的需要对表情包做一些相应的修改,或配上文字,或制作成动态gif图,这里我们以制作静态的图为主。

用 Midjourney 制作微信表情包,小白也可制作!4.png

三、提交微信表情开放平台审核

当表情包制作完成后,我们需要补齐资料并上传审核。登录“微信表情开放平台”,按照平台要求补齐资料并提交申请表单,一定要注意官方标明的格式。

四、总结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轻松打造一套专辑表情包,无需太多专业设计技能,快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微信表情包吧!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