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journey v5.2版本更新!无限放大丨/shorten提示词优化命令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3.jpg

Midjourney最新更新了 V5.2版本,带来了许多新功能,让图像生成的效果更加清晰连贯,同时也增强了多样性与个性化控制,之前路透提到的提示词分析命令也上线了,让我们来具体看看更新了哪些功能吧!

1. 美学系统升级

产生的图像更清晰,风格更丰富。

略微改进了连贯性和文本理解。

--stylize 命令已被修复,对图像风格化程度影响更显著(类似于V3)。通过调整--stylize参数可以控制图像的风格程度,默认值是100。

2. 新增“High Variation Mode”

可以产生更加多变的效果。这个模式默认开启,可以在/settings里关闭它。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7.png

每张放大图像的下方都会出现两个变体按钮,可以选择不同的变化强度。(如果是niji生图是没有这两个选项的)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3.jpg

变化强度轻(Subtle)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2.jpg

变化强度大(strong)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3.jpg

3. 新增/shorten提示词优化命令

/shorten可以分析提示并推荐哪些词没什么作用,哪些词很关键。这只适用于单个提示,不适用于多提示。

如下图我们输入/shorten命令+提示词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1.jpg

原始提示包含许多词汇来表达图像风格和细节,比较冗长复杂。

使用/shorten命令可以分析这个提示,推荐保留最关键的词汇,删除其他对最终效果影响不大的词。(横线划去)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6.jpg

在这个示例中,/shorten命令保留了image、asian man、under water和kawaii这几个关键词,认为它们对最终图像效果最为重要。

而其他表达风格或细节的词如styleexquisitesparkingtwinkling arounddramatic则可以删除,以简化提示。

根据这个分析,/shorten命令提供了几个缩短后的提示选择:

1.image of a handsome asian man under water, kawaii aesthetic, bubbles 
2.image of a handsome asian man under water, kawaii, bubbles 

3.image, asian man under water, kawaii, 

4.bubbles asian man under water, kawaii 

5.man under water

这些提示逐步简化,但保留了关键词image、asian man、under water和kawaii,依然可以表达用户想要的图像主题和风格。

缩短后的提示通常可以产生更加简洁和有效的图像效果。

4. “Zoom Out”无限放大功能

这个无限放大的功能是在固定画布尺寸的基础上,通过缩小用户生成的图像主体来填充四周的细节,来达到扩充图片内容的功能。

在用提示词产出图片后,可以选择Upscale某张选中的图片,在这张图片下方就会出现4个zoom out选项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8.jpg

[Zoom Out 2x]可以将图像缩小2倍,并在四周填充细节。

[Zoom Out 1.5x]可以将图像缩小1.5倍,并在四周填充细节。

[Make Square]可以在非方形图像两侧填充细节使其变成方形。

[Custom Zoom]可以弹出设置框,手动调整缩放和宽高比。

我们通过多次的放大,得到了下面的图像: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8.jpg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5.jpg

Midjourney v5.2版全新功能解读9.jpg

除了自定义比例尺寸或方形放大功能,其他两项图片尺寸是不会变更的。

除了以上更新内容外,官方还说明:

1.这是V5.2的初期功能,功能可能会频繁变更。所以用户随时可使用/settings命令切换回V5.1版本。

2.High Variation Mode和/shorten命令只在V5.2版本中有效。

本次更新的内容还是很有看点的,快去试试吧!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