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Figma自动布局的换行用法实现多行布局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详解Figma自动布局的换行实现多行布局2.jpg

在最近的更新中,Figma加入了自动布局的换行功能,使用这个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多行布局,极大减少手动调整元素位置的时间。

要使用换行功能,首先选择一个以及制作好自动布局的画框。

在自动布局画框的宽度设置中填入最小宽度或最大宽度的值。这个值决定了换行发生的时机。填入最大宽度时,当元素宽度之和超过此值时将换行;填入最小宽度时,当元素宽度之和小于此值时将换行。

然后,点击自动布局控制面板最上方的“换行”按钮开启此功能。

启用换行功能后,当自动布局框的宽度超过或小于元素的宽度总和时,元素将自动换行排列。如果宽度甚至超过或小于一个元素的宽度,所有元素将排列在一行。

这使我们可以轻松创建适应不同宽度的多行布局。

下面跟随实例了解具体操作步骤:

1. 选择一个自动布局画框,如实例中已经制作好的卡片素材,点击右侧宽度属性的下拉箭头栏中,填入最小宽度例如376px。 

详解Figma自动布局的换行用法实现多行布局1.png

2.接下来我们再复制2个卡片,一起放置在自动布局的容器中,设定为填充容器。

详解Figma自动布局的换行用法实现多行布局2.png

并点击自动布局控制面板的“换行”按钮开启换行功能。

详解Figma自动布局的换行用法实现多行布局3.png

3. 拖动自动布局画框宽度,当宽度小于两个卡片宽度之和)时,将自动换行排列。当画框宽度小于一个卡片宽度时,将自动垂直排列。 

掌握Figma新功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我们可以大大提高设计工作的效率和产出质量。快去尝试换行功能吧!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