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ma小技巧大全:提高设计效率的7个方法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Figma小技巧大全:提高设计效率的7个方法

Figma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设计工具,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快速制作出高质量的设计稿,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7个实用的Figma小技巧,帮助你更好地利用该工具。

1. Arc圆弧工具

Arc工具主要用户制作饼状图或环形形状等。在Figma中,我们可以使用Arc工具制作出各种形态的环形进度条。这种设计法非常灵活,可以适应不同的设计需求。

绘制一个原型,鼠标停留在右侧中心位置会出现arc点,按住即可进行拖拽

FigmaArc圆弧工具

FigmaArc圆弧工具

按住中心点可以进行圆环绘制

FigmaArc圆弧工具

2. 等比缩放工具

图层大小的调整是设计过程中非常常见的操作。在Figma中,我们可以使用缩放工具k来调整图层大小,同时保持宽高比例,避免图层形变。

3. 将图层拖出框架但仍在画框中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有时候需要将某个图层从一个框架中移出,但仍需要保持在画框内。在Figma中,我们可以先选中图层后拖拽再按住空格即可将图层从原来的框架中移出,但仍保持在画框内,方便调整位置。

4.防止嵌套到自动布局中

如果我们制作了一个自动布局的画框,希望后面制作的元素不要嵌套到这个画框内,可以在拖动元素的时候按住空格,这样元素就会叠在自动布局框架上了。

5. 快速解锁所有对象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有时候会将多个图层锁定,以免不小心编辑或移动它们。但当需要对它们进行批量操作时,解锁它们一个个解锁非常麻烦。在Figma中,我们可以选中多个被锁定的图层,并按下「cmd/ctrl + /」快捷键,一次性解锁所有对象。

6. 一次性填充多张图片

选中需要填充的图层或框架,按住「cmd/ctrl + shift + k」的组合键,会弹出图片选择框,一次性选择好需要填充的图片,然后依次点击需要填充的图形或画框就可以填充了。通过这个快捷技巧,可以快速填充多张图片。

7. 快速重复上一个操作

在设计过程中,我们有时候需要执行多次相同的操作,例如复制、平移等。在Figma中,我们可以按下Ctrl/Command+D快捷键,即可快速重复上一个操作。这种方法非常实用,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Figma重复上一步操作

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7个实用的Figma小技巧,能够帮助你更好地利用该工具,提高工作效率。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