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金刚区图标设计布局指南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UI设计金刚区图标设计布局指南

金刚区是指在UI设计中,在主界面上突出显示一些重要功能或者服务的入口,它通常出现在屏幕的中心位置或者靠近页面顶部的位置。

为了让用户更加方便地使用这些功能或者服务,我们需要对金刚区进行适当的设计和布局。

在UI设计中,金刚区的布局方式可以总结为三种类型:页面宽度等分、超范围滚动、主副型布局。

页面宽度等分

UI设计金刚区图标设计布局指南

其中,页面宽度等分的布局方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能够将页面宽度等分为若干块,每块中放置一个图标,图标之间等距排列,从而使得用户能够快速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功能或者服务。这种布局方式不仅简单明了,而且能够充分利用页面空间。

比如上方的APP中,金刚区为10个风格、大小一致的图标,每个图标都是服务的入口,用户可以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服务。

超范围滚动

UI设计金刚区图标设计布局指南

另外一种布局方式是超范围滚动,它将所有图标放置在一个宽度超出页面宽度的容器中,通过滚动容器来查看所有图标。这种布局方式能够在有限的页面空间中展示更多的功能或者服务,但是需要用户进行滚动查看,可能会影响使用体验。

比如上方生活类APP将底部次级服务的入口一起放置在一个横向的容器中,用户可以通过左右划动查看更多的入口。

主副型布局

UI设计金刚区图标设计布局指南

UI设计金刚区图标设计布局指南

主副型布局适用于需要明确区分入口权重的产品,可以采用主副型入口来形成强弱对比,让主要功能或者服务更加突出。

比如上方马蜂窝的金刚区设计和美团的金刚区设计就采用了主副型布局,从图标的精细度和风格色彩上进行主副型区分,主要的功能按钮图标更精致、尺寸更大、色彩更鲜艳,从而让主要功能和服务更加突出。

金刚区的布局方式需要根据具体的设计场景和需求进行选择和调整,以便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体验和要求。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