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I密集大发布!哪款震惊到你?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本周AI密集大发布!哪款震惊到你?

这一周,全球各大科技公司似乎都在同一时间发布了大量的人工智能产品,让整个行业充满了密集的发布会,AI技术在各个领域都展现出了惊人的创新和应用。

1.斯坦福Alpaca 7B(羊驼)

斯坦福Alpaca 7B(羊驼)

3月14日:斯坦福发布了一个由LLaMA 7B微调的模型Alpaca,训练3小时,性能比肩GPT-3.5(text-davinci-003)。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模型可以在单卡上运行,甚至可以在树莓派或手机上运行。 这个模型的数据集是通过OpenAI的API生成的,成本不到500美元。因此,整个过程等同于使用GPT-3.5训练出了一个同等实力的对手AI。 该团队将数据集和代码全部开源,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微调一个具有出色效果的对话AI。这些技术的出现将大大降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门槛,使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一领域的发展中来。

https://github.com/tatsu-lab/stanford_alpaca

2.Google workspace AI

Google workspace AI

3月15日:谷歌发布在办公应用程序中进一步整合人工智能技术,包括Gmail电子邮件和Google Docs文档等。谷歌正在测试AI产品,并允许一部分Google Workspace用户访问。

用户可以输入一个话题,然后系统将生成草稿并帮助用户撰写邮件或文档。谷歌还计划在之后引入更多人工智能功能,包括在工作表中生成公式,在幻灯片中自动生成图像,以及在Google Meet中做笔记等。

3.ChatGPT-4

ChatGPT-4

3月15日:OpenAI已经发布ChatGPT-4,其最大的功能亮点是是多模态信息处理能力

它可以让AI机器人处理文本、图像甚至视频输入。并且ChatGPT4还可以被用作Discord机器输入指令提示词,将手绘的网页原型图片发送给它就可以返回一段完整代码,用这段代码就可以创建一个功能完整的网站!

4.Anthropic claude

3月14日:Claude是Anthropic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助手,由OpenAI前员工创立。它类似于ChatGPT,提供两个版本:Claude Instant和Claude-v1。

Claude Instant是更快、更便宜的模型,可以处理一系列任务,包括随意对话、文本分析、摘要和文档问题回答。Claude-v1是Anthropic目前最好的产品,擅长处理复杂对话和创造性的内容生成。

Anthropic还发布了基于Claude的API,上下文窗口大约可以输入9000个token(约5000个单词或15页)。

https://www.anthropic.com/product

5.Midjourney v5

3月16日:Midjourney v5是一个新的算法版本,它在人像图像生成方面表现更为优秀,特别是在手部细节方面得到了优化。

该算法版本支持更广泛的风格范围、更详细的图像和更高的图像分辨率。该版本还引入了一些新的实验选项,例如无缝切片和不同纵横比的图像创建等。最近公布的演示图片表明,Midjourney v5生成的人物艺术作品更像真实世界的照片,而不是Midjourney之前版本的风格。

Midjourney v5

Midjourney V4(左)与V5(右)

6.Microsoft Copilot in 365

Microsoft Copilot in 365

3月16日:微软推出的人工智能助手Co-pilot in 365。

它能够帮助用户在Microsoft 365套件内完成各种任务,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Teams和Power Platform。使用Copilot,用户可以使用自然语言交互,请求帮助完成任务,如编辑Word文档、分析Excel电子表格、生成PowerPoint演示文稿、管理Outlook邮件等。

除了协助标准的Microsoft 365应用程序外,Copilot还可以帮助开发人员简化Power Platform中的代码工作。Business Chat允许用户从不同的来源(如文档、演示文稿、电子邮件、日历、笔记和联系人)聚合数据,帮助总结聊天内容、撰写电子邮件、查找关键日期,甚至根据其他项目文件创建计划。

7.百度文心一言

百度文心一言

3月16日下午百度发布文心一言,由于发布会现场是由PPT和提前录屏好的内容演示的,所以我们无法得知文心一言的实力,比较受关注的功能是通过文字描述智能生成视频。百度方面表示,文心一言相比ChatGPT会更了解中文的语境,更好地为中文用户服务。有兴趣的可以加入等候测试:

https://yiyan.baidu.com/welcome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