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journey的生成的AI作品可以直接商用吗?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Midjourney的生成的AI作品可以直接商用吗?

Midjourney 可以帮助设计师快速生成各种风格的作品,不少行业的设计师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使用AI工具,那么Midjourney的生成的AI作品可以直接商用吗?

权限解读

我们来看下官方给的图表,在图表的最后一行列举了免费和付费用户的商用权限:

Midjourney付费标准

首先,Midjourney 免费版用户可以使用 0.4 小时的图形处理时间来生成绘画作品,但这些作品必须遵守 CC BY-NC 4.0 协议,不能用于商业目的。

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免费版 Midjourney 生成了一幅绘画作品,并想要将其用于商业用途,你需要购买 Midjourney 付费版,并确保使用符合相关的版权协议。如果你使用免费版 Midjourney 生成的绘画作品用于商业用途,你可能会面临版权问题和法律风险。

什么是 CC BY-NC 4.0协议呢?

CC BY-NC 4.0协议

  • CC BY:允许署名、演绎、共享和商用,只要您署名并注明原作者即可。

  • CC BY-SA:允许署名、演绎、共享和商用,只要您署名并注明原作者,并且在演绎作品中采用相同的CC协议。

  • CC BY-ND:允许署名、共享和商用,但不允许演绎,您必须使用原作品的完整、未修改版本,并署名注明原作者。

  • CC BY-NC:允许署名、演绎和共享,但不允许商用,您必须署名注明原作者,并在使用作品时遵循非商业性原则。

  • CC BY-NC-SA:允许署名、演绎和共享,但不允许商用,您必须署名注明原作者,并且在演绎作品中采用相同的CC协议和非商业性原则。

  • CC BY-NC-ND:允许署名和共享,但不允许演绎和商用,您必须使用原作品的完整、未修改版本,并署名注明原作者,并在使用作品时遵循非商业性原则。

Midjourney 付费计划

与免费版不同的是,Midjourney 付费版用户生成的绘画作品可以用于商业目的。付费版提供了基础版、标准版和专业版三种不同的付费计划,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预算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

基础版每月收费 10 美元,可使用 3.3 小时的图形处理时间;

标准版每月收费 30 美元,可使用 3.3 小时的图形处理时间;

专业版每月收费 60 美元,可使用 30 小时的图形处理时间。

如果用户选择年付,还可以获得 8 折优惠。此外,如果公司年总收入超过 1,000,000 美元,则必须购买 Pro 计划。

除了每个版本可使用的图形处理时间不同外,Midjourney 还提供了一个额外的服务,即付费版用户可以购买额外的图形处理时间。价格为每小时 4 美元,这为那些需要大量绘画作品的商业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选择。

所以Midjourney 的 AI 绘画作品可以用于商业用途,但用户需要选择 Midjourney 付费版,并确保遵守相应的版权协议。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