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收购Figma:反垄断监管机构介入调查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Adobe收购Figma:反垄断监管机构介入调查

关于Adobe收购 Figma 的消息在 2022 年刷爆了互联网,但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筹备一项反垄断诉讼,试图阻止 Adobe 公司以 200 亿美元收购初创公司 Figma Inc.。

同时这笔交易还面临欧盟的反垄断审查,因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挪威和瑞典等国家要求委员会评估Adobe对Figma的收购合并条例。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也在审查合并,所以是三个司法管辖区协调调查该笔收购是否存在垄断行为。

为什么会遭到反垄断调查

反垄断调查是针对被认为具有垄断地位或正在试图获得垄断地位的公司进行的调查。Adobe 是一个在设计和创意领域市场份额较大的公司,而 Figma 则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在线协作工具,如果 Adobe 收购 Figma,可能会削弱市场竞争和用户选择,会对互动产品设计和白板软件市场造成影响。

交易终止的可能性

Adobe收购Figma:反垄断监管机构介入调查

Adobe收购Figma的影响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市场份额,市场竞争情况,消费者利益等。

Adobe公司在其历史上曾涉及一些反垄断调查:

  1. 2008年,Adobe收购了电子文档工具提供商Omniture,该收购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审查下通过。

  2. 2011年,Adobe收购了网页制作工具提供商Nitobi,该收购未受到反垄断审查。

  3. 2018年,Adobe收购了电子签名和文档管理服务提供商Signpost,该收购未受到反垄断审查。

尽管Adobe在过去的收购中没有受到过太多的反垄断调查但在这笔收购交易中如果Adobe的市场份额达到垄断的程度,那么收购Figma可能会引起反垄断调查和处罚。

遭到反垄断调查可能会对交易的顺利进行产生影响。调查可能会导致交易的推迟或终止,并对公司的声誉和市场份额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来看,终止是不太可能,交易推迟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这会延迟Adobe原定的社区融合计划,Adode其他软件与Figma的联动会受到一定影响。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