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推出ChatGPT插件平台,ChatGPT宇宙正式启动!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ChatGPT插件

近日,OpenAI宣布推出ChatGPT插件平台,使其能够通过API接入第三方应用程序交互,增强其功能,以便能够执行更多操作。

之前的Chatgpt是基于某些特定时间段的数据训练的,并不具备实时检索的能力,现在,通过第三方插件,可以帮助ChatGPT检索实时信息,例如体育比分、股票价格和新闻,以及检索知识库信息,例如公司文件和个人笔记。

这些插件还可以代表用户执行操作,例如预订航班和订购食物。

ChatGPT插件

应用场景

OpenAI在发布会上展示了酒店和机票预订、汽车租赁、在线购物、餐厅预订、法律知识、百科问题、语言教学和Zapier等多个插件,ChatGPT可与超过5000个应用程序交互,这为ChatGPT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

开放插件平台会有哪些应用场景呢?我们举个例子:

比如现在电商平台越来越多,买东西也越来越复杂,需要对比多家商店。

电商平台

如果这些购物软件接入了chatgpt平台,你只需告诉GPT你要买什么,它就会自动搜索所有电商平台的数据,并返回一个包含你要求的信息的商品列表。

不仅如此,ChatGPT还能帮你比较不同电商平台的价格和促销活动,帮你找到最优惠的购物方案。如果你决定买某个商品,ChatGPT会使用应用程序的API完成购买,然后发送付款链接给你。点一下链接付款就完成购物,就像一个机器人助理。

同时更为恐怖的正如一位程序员在推特上说的:“OpenAI设计的插件系统是我人生中见过的最疯狂的系统。如果你想为它编写插件,你不需要为它编写程序。你只需要告诉它你要做什么插件,GPT会帮助你生成插件。”

4a5a91768776e0697aca0f00ac819edb 1.jpg

在短短数月内,ChatGPT展现出极其强大的智能特性。此次接入插件后,它所拥有的功能则撼动整个科技行业。

支持第三方插件代表着“ChatGPT宇宙”已启动。我们期待未来OpenAI将会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功能。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