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等人联名签署公开信:暂停训练更强大的AI系统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马斯克等人联名发布公开信:暂停训练更强大的AI系统

如果你关注最新的业内新闻,一定被密集的AI产品发布会震惊到,大家惊讶于AI的功能强大和发展进化的速度,同时对自己的职业被替代产生了深深的焦虑。

马斯克等人联名发布公开信:暂停训练更强大的AI系统

马斯克等1000名科技人士于2023年3月29日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所有AI实验室立即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AI系统(包括目前正在训练的GPT-5)至少6个月,以确保AI研究在安全和伦理方面的合规性,防止技术滥用,为制定有效规范和监管措施留出时间。

强大的AI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通过合成视频、图片、语音等信息进行诈骗,或比如通过训练AI进行破解从而攻击服务器或进行信息轰炸、传播电脑病毒甚至还可以用于处理许多潜在的滥用案例,如恐怖主义、政治宣传和虚假新闻等等之类的行为。

公开信得到了包括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kype联合创始人扬·塔林和SpaceX、和马斯克在内的多位科技领袖的签署。

马斯克等人联名签署公开信:暂停训练更强大的AI系统

信中指出,高级AI可能代表地球生命史上的深刻变化,具有人类竞争智能的人工智能系统可能对社会造成深远的风险,人类应以相应的关怀和资源进行规划和管理。肉眼可见,最近几个月AI实验室们陷入了一场失控的竞赛,大家都在近乎疯狂地训练AI,但包括这些AI系统的创造者们,都无法完全去理解、预测或者可靠地控制它们。

公开信呼吁,所有AI实验室立即暂停至少6个月的训练工作,这种暂停应该是公开的和可验证的,并且包括所有关键参与者。如果不能迅速实施这样的暂停,政府应该介入并暂停。

这并不意味着总体上暂停AI开发,AI实验室和独立专家应该利用这次暂停,共同开发和实施一套用于高级AI设计和开发的共享安全协议,并由独立的外部专家进行严格审计和监督。

这封公开信是一个重要的呼吁,提醒世界各地的AI实验室和开发者们关注AI的潜在风险,并以负责任和伦理的方式进行开发。这种呼吁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以确保AI的安全和有益于人类社会的发展。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