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Jam VS Freeform无边记,哪个更胜一筹?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FigJam VS Freeform无边记

如果你的团队有在使用白板用于会议协作、构思、头脑风暴等场景,那对FigJam一定不陌生。

FigJam完善的功能和友好的用户体验受到了很多团队的喜爱。

FigJam

现在出现了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Freeform(无边记)。这是伴随着苹果设备的新系统上线的免费自带APP。

Freeform无边记.png

(Freeform 在所有支持 iOS 16.2、iPadOS 16.2 或 macOS Ventura 13.1 的 iPhone、iPad 和 Mac 上免费提供)

无边记自出现在公众视野的那刻起,就有许多言论说会对FigJam的市场产生影响。

我们先从功能上对二者做一个对比:

◇FigJam目前拥有的主要功能有:


1.多人协作

2.文字、画笔

3.图形/便利贴贴纸

4.连线

5.分区

6.互动印章

7.模板、插件、小部件库等


协作时可以多人同时在线操作同一画布,但如果是远程的话还是需要借助第三方的语音或视频通话软件。

◇Freeform无边记的功能:


1.基础工具相对比较简单,文字、图形、便签、画笔。

2.而无边记强大的功能是可以直接拖入照片、视频、音频、文档、PDF、网站链接和地图位置链接、便签、形状、图表等,

  甚至可以使用 iPhone 和 iPad 相机将图像或扫描文档直接插入看板。

  并且可以不离开看板直接预览,这点Figma是做不到的,Figma只能支持少量的文件格式。

Freeform无边记.gif

4.集成了facetime,用户在协作时可以一边视频通话一边实时进行协作。在facetime支持的国家和地区仅这一条就可以完胜Figjam了。

Freeform无边记


在互联网的内容形式多样化的环境下,支持多种格式文件,支持视频音频联动是非常必要的。

就像苹果官方说的那样无边记Freeform 为用户可以随身携带的头脑风暴创建了一个共享空间,并将所有的生产资料连接在了一起。

Freeform 可免费使用,并在一个独特的看板中支持 100 位协作者,那么Freeform是否对Figjam构成了危险呢?


可以看出二者的用户群侧重点有所不同,

FigJam主要客户群在于大型的公司团队会议等场景并对设备系统没有限制,

而无边记更适用于用户个人、小型团队或是有苹果硬件生态支持的团队,用户画像应该是创意工作者及团队。


单从功能上来说Freeform无边记因为有苹果生态的支持的的确确要更胜于FigJam。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