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取消对 Pantone色卡的免费支持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Adobe 取消免费使用Pantone 颜色

2022年11月起,Adobe Photoshop、InDesign 和 Illustrator 等应用会取消对 Pantone色卡的免费支持。

旧的PSD 文件如果包含了 Pantone 专色的,会自动变成黑色。


如果需要使用到标准色卡的用户需要通过Adobe Exchange 安装Adobe Pantone Connect 插件支付每月 15 美元/每年 90 美元的 Pantone 许可证订阅费用。

Adobe Pantone Connect


早在2021 年 12 月,Adobe就宣布将从其应用程序中删除预设色彩库中的Pantone 色卡。

究其原因是因为双方合作没谈拢——Pantone方面认为 Adobe程序中预设的Pantone色卡太旧,没有跟上官方更新的步伐,导致 Pantone 颜色不准确,想要自己维护。

Adobe 方面则表示,Pantone 要求 Adobe 删除色卡,是因为他们想直接向客户收费。


潘通色作为行业色彩标准,给从事出版印刷行业以及设计工作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通过统一的颜色标准确保了在设计生产环节中色彩的一致性。

将原有已应用的色卡的文件颜色直接替换为黑色这一操作,引起了多数从业者的反对。

虽然Pantone方面说如果你下载了插件,那么就会保留以前已使用的颜色。但仍然有很多用户反馈,他们使用 Pantone 颜色的旧 PSD 文件颜色显示为黑色,所以这一操作Adobe还在和Pantone做沟通可能会有所调整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现在,我们所谓的“知识产权”处于一个非常有趣的时期,产权所有者开始由实体项目转向虚拟数字项目方面的收费,也导致用户不得不为过去免费的服务付费,比如宝马向一些人收取加热座椅费用,可以预见这类的付费项目也会越来越普遍。


如果你不想购买正版的Pantone插件,以下有几种办法可以替代:

  1. 禁止Adobe应用程序更新,使用早前的版本

  2. 复制Pantone色的原始数值,比如Pantone Orange 021 C Color就是#FE5000。

  3. 下载山寨版的潘通色卡,颜色是一样的,只是命名不同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ZoIR4Q1um1AYHJ4sqVy1XA 提取码: 97sq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