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团队大幅度裁员80余人,精简团队人数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Sketch团队大幅度裁员80余人,精简团队人数


Sketch团队11日在领英发布裁员消息,裁员80人左右,这个裁员比重是非常大的,因为Sketch的团队总人数也就200多人。

Sketch团队大幅度裁员80余人领英公告


Sketch团队创立10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远程工作的模式,创始人彼得·奥姆弗利(pieteromvlee)和伊曼纽尔萨(emanuelsa),一个在荷兰海牙,一个在葡萄牙波图尔,团队一直没有固定的统一办公场所,共200多人,遍布全球25个国家。

在Sketch领英的公告中说道本次裁员的的重点方向在运营和市场人员,但在推特上还是看到了一些产品设计和开发人员的裁员反馈(截取部分)



Sketch这波大规模裁员应是受到了市场份额严重萎缩的影响,Figma靠着自身的优越社区资源和更加完善的功能占据了大量的市场。


自上次Adobe收购Figma后,我们猜测XD会最终退出三者角逐,Sketch这些年也一直没有新的突破口,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线上工作空间研发上,只想将现有的工作链闭环,功能上再无创新之举,一直跟在Figma和XD的身后,并且相对于Figma越来越完善的社区和上下游链,Sketch已经远远落后了。


按照Sketch创始人一直以来的行为判断,只做Mac应用,不融资(只有一次A轮融资),远程团队,无固定办公场所,不往上下游周边扩展软件功能,两人并不想把Sketch做大做强,留下精简的团队维护现有的功能和服务现有的1百多万用户,做小众的产品就够了。

Sketch已经没有和Figma抗衡的能力,最后,三者竞逐会变成Figma一家独大。


Sketch领英裁员公告:https://www.linkedin.com/posts/sketchbv_its-with-heavy-hearts-that-we-share-some-activity-6985543891869429760-s8Az/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