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2让人眼前一亮的macOS 13 Ventura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WWDC22

WWDC22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已经于北京时间6月7日开启,

目前已经公布了搭载M2芯片的Macbook air 等硬件及 iOS16、MacOS 13 Ventura、iPadOS16 、WatchOS9、Carplay等软件更新


主要说一说比较让人眼前一亮的Ventura系统

Ventura

macOS Ventura,也称为 macOS 13,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时将各种新功能打包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中(新的macOS 版本通常在 9 月推出)。

首先看一下MacOS Ventura的兼容机型


  • MacBook:2017 年及以后

  • MacBook Air:2018 年及更新机型

  • MacBook Pro:2017 年及以后

  • Mac Mini:2018 年及以后

  • iMac:2017 年及以后

  • iMac Pro:2017 年及以后

  • Mac Pro:2019 年及更高版本


主要关注功能:


◇多任务化窗口设计-Stage Manager-台前调度 


适用场景

如果打开了多个应用,此时会都显示在桌面工作区,导致工作区非常凌乱

单一窗口

开启台前调度后,会保留当前正在使用的应用窗口,其他窗口将会收在左侧。

  • Ventura台前调度

多窗口组合

同时可以将特定项目的窗口和应用程序组合在一起,并在工作区重新排列窗口的大小和位置。随时在窗口之间切换,台前调度会保留分组和组内窗口的排列



  • WWDC 2022 WWDC macOS 13


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大大优化了工作区的体验。


◇Continuity Camera连续互通相机


Ventura WWDC22 连续互通相机


如图所示,这个功能可以将你的iPhone后置摄像头通过WiFi自动连接上你的MacBook(配备M1或M2处理器的设备)。


这摄像头不仅支持人物居中功能,还有一个叫台面视角的功能,可利用iPhone的超广角镜头模拟一个俯拍的机位,用一台手机实现两个机位的设置。


WWDC22macOS ventura连续互通相机


这在现在远程工作和电话会议增多以及自媒体视频拍摄场景中非常适用。

同时苹果将销售这个圆形塑料支架。


◇Passkeys-万能钥匙


Apple与 FIDO 联盟合作创建了一个名为 Passkeys 的安全无密码登录系统,该系统将于今年推出。


密钥仅存储设备上,而不会存储在 Web 服务器上,登陆登录页面时无需输入密码, Mac 屏幕上会提示拿起 iPhone 或 iPad,使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来验证身份。

两台设备相互通信,就可以登录了。

WWDC22 PASSKEYS

密码将在用户所有支持 iCloud 的设备上同步,包括 iPhone、iPad 和 Apple TV,以及 Mac(端到端加密)。


如果你要在非苹果产品登入服务,这个服务已经通过Passkeys存储过密码,通过iPhone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接登入。

谷歌和微软也是 FIDO 数字身份组织的合作方,因此类似的功能应该很快就会出现在 Windows 和 Android 上。 


这对普通懒人用户真的非常适用,密码实在太多了,不好管理,期待无密码时代的到来。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