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丨7个阴影设计小技巧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100006.png

添加阴影是UI设计中常见的设计技巧,阴影的良好应用可以增加界面的质感和结构层次,以下列举几种阴影设计的技巧:


1.让阴影变得比默认值更加柔和

不要单纯使用软件默认添加的阴影阴影,可以将阴影不透明度调整为5–25% 左右,并设置更高参数的模糊度,使之更柔和。

2.使用多层阴影

为了更好地模拟元素在画布上的层级关系,可以使用多层阴影叠加,细节更丰满。

3.不要使用纯黑色阴影

避免将#000 用于阴影,物体会反射周围的环境光,所以为了使阴影看起来更逼真,可以根据背景或环境色选择阴影颜色。


4.使用单独的图层作为阴影

可以复制一份图层置于底层,然后添加一个较大的模糊并适当缩小来作为阴影。


5.增加深度

设定一个光源的方向,然后降低图层1的不透明度并添加一点边框来制造更深的氛围感。


6.让阴影更精练

给图层添加一个渐变的边框来突出阴影,可以营造一种精练的感觉

7.模糊图像制作阴影

直接复制图像并置于底层,将该图层作模糊处理来做阴影,这样的彩色阴影与图像更匹配。

47DCAB8E-783B-4002-A15C-E96F33757742.png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