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UI设计趋势—VR与可折叠设备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2022年的UI设计流行趋势是什么,不想再说什么“玻璃拟态”、“暗模式”了,这些都已经存在了2-3年,不能说是趋势,只能说是常识了。

2022年我们应该注意到的是,传统的2D表现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了,在短视频横行的时代,用户的审美刺激上限提高了许多,纯静态已经不能抓住用户的眼球了,所以必然催生了新的趋势。


1.色彩

NFT虽然在国内尚未流行起来,但从NFT大火的产品我们可以看到用户趋向于戏谑的、反传统的、色彩强烈刺激的事物,以及强烈的个性定制表现。

从苹果发布的iOS15来看,高饱和度的色彩应用会是一大趋势,我们从iOS14到iOS15的进阶可以看出色彩的变化。

图片

以及安卓12新的UI“ Material You”的动态主题色板,也体现了将外观色彩的权限开放给用户,更注重用户的个性化定制这一趋势。

所以不单单是暗模式,设计师们需要关注到多种色彩模式的普遍应用性。

材料你


2.动态内容及视频的应用

在购物APP上我们已经看到大多数商家转变了传统的2D表现模式,增加了视频的应用,这能够更加直观地向用户展现商品的特性,适合短平快的节奏。

设备与技术的革新使得动态内容的加载更快速,网站的UI设计上,视频以及动态内容的表现也会应用的更加广泛。

大疆

Adobe XD与Figma在这一点上优于Sketch,支持了视频以及动态内容的加入与展示预览。


3.AR与3D

2021年的一大热搜之一就是Facebook将自己更名为Meta,深入元宇宙领域。

各大厂的领头下,必将推动AR技术的发展。

Image of VR avatars collaborating in Horizon Workrooms

Image of VR avatars collaborating in Horizon Workrooms

更大的市场意味着更加重视在上述平台上开发新体验,将会为UX/UI 设计打开新的大门。

在未来几年,设计ARUI界面和 以及制作3D 元素的能力会成为一项非常有用的技能。


4可折叠设备

三星在可折叠手机方面表现出色,Z Fold 和 Z Flip 3 都获得了不错的销量。随着这项技术变得更好、市场需求变多,我们将看到其他制造商也会开始研制类似的产品,因此UI需要适配折叠屏的需求也会变得广泛。

可折叠设计 UI 趋势

5. 类似的系统UI

玻璃拟态在macOS上应用后,Windows 11也发布了同类型的UI

macOS Big Sur is here - Apple
Microsoft's Windows 11 now has its first beta release - The Verge

谷歌的一位工程主管Jeff Verkoeyen 宣布,从现在开始,他们将逐步停止在 iOS 应用程序中使用 Material Design 用户界面组件,转而使用苹果的 UIKit。

他说,苹果UIKit 现在拥有谷歌应用程序所需的大部分组件。

与其构建自定义代码,不如让应用程序在 Apple 平台上感觉更好。


UI设计发展了这么多年,已经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局面,用户的使用习惯也被建立,作为UI设计师,我们需要看向新的领域与新的技术,不断充实自己的技能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