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XD 36版本更新最新内容!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图片


1月12日,Adobe xd发布了36版本,这次主要更新了三个内容:


01 为虚线和间隙图案自动生成动画


可以使用自动生成动画来为笔触虚线和间隙值生成动画效果,为边框和线条创建丰富的动画。


02 XD 移动应用程序中新增的查看选项

使用 XD 移动应用程序预览原型可缩放至适合当前屏幕的高度和宽度。


03 CC Libraries 改进


共享设计系统。在应用程序之间处理资源。Creative Cloud Libraries 提供错误修复和性能增强,可从中获得更多改进功能。


备受关注的是第一个内容无疑了,这一功能的更新给xd的交互功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官网放出了一小段宣传视频,我们先来看看这个功能可以实现哪些效果:


图片


我们可以看到在视频中展示了几种交互应用状态,如圆形进度条,checkbox勾选状态,路径图标自动动画等。


以圆形进度条来说,回顾以前的版本,如果我们要制作一个圆形进度,我们需要复制几段同样的线段,通过重复和遮盖才能完成,因为如果单纯使用路径来制作,就会出现下图的情况:


图片


更新了这一功能后,只需要调整路径线段的虚线参数就可以实现了。

我们通过一些简单的例子来示范:


图片


添加自动动画后,能够顺滑地实现效果,而这些常用效果只需要调整虚线参数就可以了,如图两个画板:


图片


第一个画板线段虚线参数:


图片


第二个画板线段虚线参数:


图片


调整好两个画板的虚线参数,使用自动动画链接两个画板就完成了。


我们还可以做一些线段的自动动画:


图片


比如上图这样的路径动画,也是通过添加虚线属性来实现的。


我们会制作一期相关的教程视频,敬请期待。


以上就是这次的xd版本更新的全部内容了,没有更新的同学快更新吧!


图片


· The End ·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