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谷歌最新设计语言Material You!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图片


Google在前几天的I / O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版本的设计语言Material You


Material You是Material Design自2014年推出以来的最大版本,并将在来年在所有Google产品中推广,这就像苹果打通所有终端设备的UI


这些调整使界面具有崭新的外观,包括诸如新的按钮形状,小部件和新的滑块,通知栏,例如,现在具有更大的“快速设置”图标,更大的亮度滑块和全新的通知外观。


总之我们能看到最直观的特点就是“变大”,以及更圆的圆角。只要你细心看,就能发现比较多类似iOS14的地方。


使Android变得比以往更加个性化可能是Material You的一大亮点。


在Android 12中应用新壁纸时,系统会询问用户是否要根据该壁纸的颜色添加新主题。


系统会分析墙纸中的所有颜色,找出主色调、互补色调,以及其他能相搭配的顏色,套用在 UI 各处。

图片

图片


不仅在配色上将主动权放手给用户,还引引进新的UI元素,配合更多元的屏幕大小来使用。



不光是主题色,用戶还能决定大小、线框粗细等细节,对于视力不佳或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来说,可以更容易找到自己合适的UI。



我们可以在目前已上线的安卓12beta版本系统中,看到Material You的应用:


直观的特点就是更大,更圆,更多色彩


巨大的锁屏时钟


解锁输入密码的按键-又大又圆

图片

下拉通知中心,从圆形变成长条形。

图片

大尺寸的音量条。

图片

与旧版本对比

图片

设置界面

图片


桌面小工具

图片

图片


变更的趋势其实是跟苹果一样的,谷歌希望这个设计语言,可以跨平台统一,应用到不同的设备上,比如车载和穿戴。


UI上似乎更年轻化更灵活,但是一些细节却有点像老人机,不过这毕竟是beta版可能后面会有调整。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