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苹果logo回归-从历史中汲取灵感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图片


在1981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到乔布斯为什么选择苹果这个名字,他回答说:“我爱苹果,喜欢吃苹果。


但是,Apple背后的主要思想是以最复杂的方式为大众带来简单性,仅此而已。” “创造的果实——苹果,这很简单但很强大。“


尽管公司的名称是苹果但是第一个标志却没有有描述苹果的物理形状。


最初的logo


第一个logo是由罗纳德·韦恩(Ronald Wayne)创造的,中间的图片内容描述了牛顿发现重力这一事件,logo中引用了浪漫的英国诗人威廉·华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的话;“牛顿……一个永远在陌生的思想海中航行的头脑。” 这首诗写在logo的框架上。

图片

此徽标的使用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


彩虹苹果logo


乔布斯认为第一代logo太过老式,很难用来复制小尺寸的图像,并且与现代Apple电脑不是很吻合。


他希望将Apple名称和logo融为一体,很快他聘请了名叫Rob Janoff的图形设计师,他后来创建了经典的被咬苹果logo。在公司成立第一年末,这个logo被建立并使用。



Rob Janoff根据他对真实苹果的物理横截面的检查,着手开发Apple图标。当被问及如何设计苹果徽标时,Rob Janoff回答说:“这确实非常简单。我只是买了一些苹果,放在碗里,然后抽了一个星期左右时间,来简化形状。”


Rob Janoff设计出了包含彩虹光谱的苹果logo,这是对苹果计算机Apple II的致敬,Apple II是世界上第一台带有彩色显示屏的计算机。


Rob Janoff表示,自己放置颜色背后没有任何理由,并指出乔布斯想在顶部使用绿色,“因为那是叶子所在的位置。” 


根据Janoff所说,Apple徽标中的“被咬”是故意的,以便人们知道它代表的是苹果,而不是樱桃番茄。


图片


图片

单色金属外观logo


图片


彩色的苹果徽标使用了22年,直到乔布斯在1997年返回苹果不到一年后才被砍下。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新logo,该logo消除了七彩的条纹,当苹果发布其首款iMac邦迪蓝(Bondi Blue)时,徽标被更改,取消了彩虹色,因为彩虹色的徽标在天蓝色的计算机上看起来很傻,幼稚且不合适,采用了更现代的单色外观,并呈现出各种尺寸和颜色。logo的整体形状与33年前的最初形状一样保持不变。

图片


徽标具有浮雕的金属外观,并应用于许多产品。以“玻璃”为主题的徽标是徽标的下一步发展。


单色扁平logo


现在,苹果使用了更加现代化的扁平Apple徽标。徽标主要有4种颜色。银色,金色,白色和黑色。


图片

尽管颜色发生了变化,但苹果的形状仍然没有改变。


“苹果的形状与1980年代初期的原始设计略有不同。位于旧金山的品牌公司Landor&Associates在1990年代后期进行了更改。他们的颜色鲜艳,使形状更加对称,更加几何,” Janoff说。


Landor&Associates进行的轻微更改是因为Landor使用运行Adobe软件(Janoff在1977年没有的工具)的Mac来完善徽标,使其徽标更加几何,对称。

图片

图片


“彩色”的回归


4月21日,苹果的2021年的春季发布会邀请函上用上了多彩的logo,并发布了多彩系列的imac


图片


图片


这让人想起了1998年发布的imac G3,以及玻璃质感的壁纸。


iMac: 2021 v. 1998.


图片

iMac G3 1998

图片

图片


这又是一次经典的回归与致敬,从历史中汲取灵感,让品牌的艺术特征更富有生命力。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