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神器Spline像Adobe XD?!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今天想给大家介绍一款3D软件——Spline,为什么介绍它呢?


首先,3D这些个年头很火很火,但是火归火,一些设计师朋友们,还是不想学C4D、Blender,直到它出现了——Spline。


图片


之所以介绍下它,是因为它的一些操作上和Adobe XD好像!所以如果你平时有使用设计软件上手这个工具做一些动画效果真的不难。


打开Spline,你会发现像Figma一样有素材社区,


直接点开就能用,我们点开一个比较简单的做个示范


图片


选择一个文件直接点开,就可以编辑素材了。


其他有关模型制作的知识点我们跳过,今天我们只说它的动画演示交互功能。


我们对右上方的立方体做了个交互效果,来看下对黄色立方体添加了hover动作的演示:


图片


这个效果的制作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右侧面板添加物体的状态和事件。


我们添加一个状态,并调整立方体的旋转参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就像在Adobe XD里添加状态和交互动作一样


图片

图片


添加完状态和事件就可以直接演示


图片


马上就可以得到一个动画效果:


图片


简单快速便捷,基本逻辑是不是看完立马就会了!


我们可以用这个软件做样机3D动效!


选择库里的样机模版


图片


添加屏幕图片,然后添加状态和事件:


图片


调整参数就可以得到3D样机演示动效了。(当然更复杂的都能做!)


图片


如果你需要一款这样上手简单的3D软件,这是很不错的选择!


地址传送门:『  https://spline.design/   』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
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
立即部署>>
标记狮私有云部署-一键部署标记狮至私有服务器,构建快速,安全,高效,私密的UI设计团队云协作